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院召开

创建者: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018

  

1215日,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我校承办,是60周年校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沿海区域高质量发展与大学的使命”。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南通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共50多人参加。

陈亚兵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学校诚挚欢迎来自沿海区域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并介绍了泉州的基本情况和泉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开放互动的学术交流平台,碰撞出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成果,共同为我国沿海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联盟理事长单位、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教授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为沿海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形成科学助推沿海地区发展合力,提升沿海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兰艳泽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成长春教授,盐城师范学院郝宏桂教授,北部湾大学潘俊杰教授及我校陈守仁商学院杨玉华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据悉,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是由盐城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沿海九省(市)28所高校倡议,于2010年在江苏盐城成立,是一个集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于一体的全国沿海高校非盈利社会组织,旨在搭建理论研究与服务实践交流合作的崭新平台,加强沿海高校相互交流,增强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陈守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