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02 发布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以大学在校学生为重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2019年12月1日晚,我院在理工楼举办了“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宣讲会、专题班会及现场签名承诺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自律会负责组织开展,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自律会组织了各班副班长在理工楼319教室开展动员宣讲会,向各班副班长解说了各种形式的诈骗手段、如何防止以及注意事项,并分发宣传手册。

  

宣讲会后,各副班长到所在班级开展专题班会,通过专题班会形式共同督促同学们学习预防诈骗知识。班会形式多样,有的班级让同学们发言举例诈骗常用手段,比如:勤工俭学为名的兼职刷单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申领助学金、奖学金等诈骗;冒充公诈骗手法;盗取QQ、冒充熟人诈骗等等。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活跃。有的班级通过分析经典案例,从案例中学习如何预防诈骗的知识,并针对这些常见诈骗手段介绍预防措施,如要有反诈骗意识、切忌贪小便宜、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级校规等等。有的班级一起观看防诈骗犯罪相关视频,增强安全意识,克服不良心理,保护个人隐私,做到不上当受骗。

  

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防诈骗意识,做好防诈骗的预防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