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26 发布者:

为提高我院2023级新生的心理健康认知水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即将到来的期末季,1221日下午,我院在中山纪念堂五楼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主题为“今天你emo了吗?”,邀请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林毅辉老师主讲,我院338名新生参加讲座。

林老师从《2022年国抑郁症蓝皮书》、被忽视的青少年抑郁症等权威的学术研究对心理健康基础知识进行科普,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识别和分类自己的心理问题。林老师强调体育锻炼对于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进行有规律的体育运动。针对同学们温书迎考阶段可能面临的情绪困扰,林老师提供了化解消极情绪,培养积极情绪的方法和建议,引导同学们调节好心理状态积极应考。最后还现场进行投射测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和情绪。

本次讲座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情绪处理能力,也促进2023级新同学以更加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期末复习阶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