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为同学做实事丨“榜样引领、砥砺前行”——2024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教招经验分享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12 发布者:

为扎实开展学生学业指导、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工作,3月10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在荣茂楼205教室举办“榜样引领、砥砺前行”——2024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教招经验分享会,邀请林佳宇、邱叶妍、陈慧琪等3名教师编制已上岸的优秀师范毕业生进行分享,21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以及其他年级化学(师范)专业同学参加。

林佳宇同学从优秀师范毕业生的获得、岗位选择、面试备考等方面入手,分享了他教师招聘上岸的经验。他详细介绍了大学期间自己如何通过努力获得优秀师范毕业生的过程以及如何备考面试、报考过程中该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从政策、报录比、城市等多方面分析了目标院校选择的重要性。最后他提醒大家拿到优秀师范毕业生的名额没有捷径,要在大学期间多积累,提早了解优秀师范毕业生的政策,按照要求多做努力。

邱叶妍同学围绕面试经验进行分享,强调面试上岸的成功经验是学会找“学习搭子”,多说给别人听才能不断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进行改进。她提到教招的过程容易出现压力大的情况,分享了自己抗压和释放压力的一些方法,供大家学习。

陈慧琪同学从地方政策、面试技巧两个角度切入,总结了地方政策的不同和每年政策的变化趋势,提醒大家报考前要先去了解目标院校的相关政策。她还从考前准备、板书技巧以及面试着装的要求等方面提炼了面试备考要点,给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备考指导。最后,她提醒同学们教招要以上岸为主,如果目标院校的招牌岗位少,可以换个角度,报考初中、小学等相应岗位。

三位优秀师范毕业生从自身备考教师招聘的经验出发,紧贴当前同学们备考时的指导需求,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本次教招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学生会进一步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院还将根据专业特点,举办针对性强、成效好的就业创业讲座,持续挖掘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