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蔡跃进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716

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于2013年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依托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实施建设。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高校优秀工程研究中心

近三年,工程中心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000多万元,现有设备总值649.2万元,拥有科研及办公用房1160M2数据中心采用主流业界通用的X86计算平台,在总体硬件架构部分主要分为密集型前端应用集群和分布式后端数据分析集群,所有区域在逻辑上使用核心交换机及防火墙进行底层网络隔离,性能以百兆为主,拥有基层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应用即服务(SaaS)三个层次对外服务能力。

工程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2人(副高以上职称占68.8%、博士比例占56.3%)、外聘专家3人、流动研究人员10人,形成以中青年骨干为主体,结构合理、思想活跃、年富力强、学风优良、工作勤奋、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水平的学术队伍。

工程中心研究团队围绕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前沿,立足智能信息技术科学研究与相关应用服务,开展云计算及电子商务智能关键技术、物联网与传感技术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及电子商务智能应用等方面研究。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104篇、出版著作4部、获得发明专利6项,四技服务总金额66.7万元。

省市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视察期间,这些领导肯定工程中心学科团队以低成本、高效益的云平台服务泉州中小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的研究成就,对工程中心的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科研成果产出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情况提出意见。



工程中心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