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
 
 
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  董事长简介
董事长简介
 


陈守仁董事长简介


 

陈守仁博士,著名侨领,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联泰国际集团创始人兼主席泉州师范学院副董事长、陈守仁商学院董事长。 

陈守仁博士海外泉籍著名企业家、慈善家。1930出生于福建泉州市郊浮桥镇王宫村,早年就读于泉州陶英小学和晋江县中(现泉州第一中学)1948年,前往菲律宾吕宋,到其父所办布庄当帮手,半工半读,克勤克俭。1950年,从当时菲律宾外汇管制中捕捉商机,以其节俭所余为创业资本,经营小规模侨汇业务,由此成为其事业发展起点。1961年,所营布庄毁于火灾,其父因病而逝,他坚忍应对、艰苦创业,从此奔波于马来西亚、菲律宾及香港三地。1965年,移师香港,与他人合作创立联泰船务贸易公司和联顺轮船有限公司。随后两年,因船务贸易形势困顿,公司股东退出,他毅然接管,将联顺并入联泰,开始独自经营,此为其创业最艰难时期、也是成就联泰”事业的关键时期1969年之后,联泰贸易与船务经营范围开始遍及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台湾。1972年,陈守仁博士举家移居美国关岛,开启多元化经营,涉足电影业、地产及物业,并在塞班岛上建立第一家制衣厂。其后经营涵盖建筑、医疗保险、金融、运输、酒店、旅游、餐饮、娱乐等领域,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被誉为塞班王。目前,联泰国际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科技管理、物流服务与制造业一体化供应链的世界最大的新型服装制造与全方位服务提供商之一,总部设于香港。

陈守仁博士深受中华文化熏陶,家国情怀浓烈。海外创业有成之后,其造福桑梓之心更切。国内改革开放之初,他即返乡投资设厂,先后与家乡合作成立泉州联泰制衣厂及联泰鞋业、新丝路服装城等企业,协助家乡培育一大批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者。1986年,创立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扶助社会公益事业。年来,捐助国内公益事业达数亿元,被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泉州市慈善家称号。他非常关心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特别注重捐资兴学育才,多年来捐资北京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及泉州众多中小学,也在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关岛、塞班等境外地区捐建多所大学、中学及小学。

陈守仁博士爱国爱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如细雨无声而泽被万物,大善不言,实乃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