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金淳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498


为了响应“一带一路,低碳发展”的号召,使同学们对多式联运研究具有更加深刻、具体的了解,126日下午,“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金淳教授在文B314作《低碳政策下的多式联运路径决策问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吸引了我院200多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金教授一人分饰多角,向同学们生动的演示了多式联运当中的合作与竞争,旁征博引地引用一系列的数据图表和文字材料,分析多式联运路径决策问题及研究现状,低碳政策与多式联运碳排放核算方法等板块。让同学们对低碳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多式联运的实施和应用,吸引同学们关注低碳、关注多式联运,为同学们的未来增添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讲座结束后,金教授与我院学生就“多式联运路径问题”进行交流座谈,畅谈低碳政策下的多式联运的发展前景。同学们纷纷表示,金教授不仅以生动的语言勾画了多式联运未来的研究方向,还另辟蹊径地以一种全新新颖的角度拓展同学们的思考宽度,让同学们有很大收获。

金淳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创新群体项目以及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主要成员,在港口物流管理、系统仿真与优化、电子商务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影响。

文字记者:黄诗婕    摄影记者:谢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