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简介
发布人:蔡跃进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2480


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简介


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是依托泉州师范学院建设的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刘义圣教授担任院长,聘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程恩富担任首席专家。

该研究院秉持“公平、包容、共享、共赢”的理念,针对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发挥泉州师范学院研究优势,借助国内高校、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等多方研究力量,致力打造高层次的研究团队,建设高水平的咨询团队,搭建更开放的科研平台,推动协同攻关,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为各级政府和民营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

目前,该研究院凝练了“民营企业投融资”“企业家精神”“品牌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具有民营经济发展特色的研究方向,取得了《泉州蓝皮书: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泉州市社会主义时期专题研究》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一批高质量咨询报告为各级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未来,力争形成一系列具有显示度的特色研究成果,将该研究院建设成为民营经济发展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开放型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