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396

5月6日下午,陈守仁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三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篇目文章。

  胡凌松在发言中表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5个方面目标,第一个就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凌松表示:筑牢根本,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要牢牢记住自己在入党誓时的承诺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工作。作为高等学校的党员老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善待学生、教育好学生、服务好学生。领导干部要主动履职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把压力传导到每位师生党员身上,提高党性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

   徐莉围绕陈守仁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作了发言。她表示:学院已与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共建知识产权教育研究基地,将来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上,要加大产学研合作,尽量为地方多培养科技管理队伍中的知识产权管理队伍。

中心组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