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4日下午,陈守仁商学院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台商投资区“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和“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是福建省首个以机关党建为主题的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教职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展陈区、组织生活室、党建书吧等功能区,全面了解了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以及从中央到地方探索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载体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机关党建的探索实践,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宣誓区,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以“正行致远”为主题,分为“从红船到巨轮”“把好人生之舵”“护航新区发展”等三大展区,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视频短片、图文展示,开展沉浸式教育体验,充分了解从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到当前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合署办公的历史沿革,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几个关键历史节点发挥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多角度领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惩治腐败的工作成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纪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志锋教授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颉副教授认为,本次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支部党员通过沉浸式的教学体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感受深刻的专题党课。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支部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打造本支部“党建+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