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34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陈守仁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和“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是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园,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红色记忆”“工农群众运动的兴起和中共泉州地方组织的建立”以及“安南永德革命根据地和泉州各游击区的创建”等内容。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典型案例,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宣誓区,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专门反映古代航海交通历史的博物馆,设有“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中国舟船世界陈列馆”“泉州宗教石刻馆”等7个分馆。在参观过程中,面对众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大家驻足良久,认真听讲,细心研读,通过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追忆宋元泉州盛世繁华,了解不同海域﹑国度﹑宗教﹑族群穿越时空阻隔,多元共存、和谐共处一城的物质和精神遗产,多视角、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感受到宋元泉州包容的文化态度和深厚底蕴。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用智慧与力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