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鲲鹏博士在《中国软科学》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14

学术研究前沿|区块链溯源系统

 

研究成果:基于技术接受模型的食品区块链溯源系统消费者使用意愿研究

作    者:余鲲鹏,李伟

发表期刊:中国软科学,2023,(08):62-72.

  

内容简介:该篇研究论文立足消费者视角,构建拓展的技术接受模型,针对泉州市商超消费者群体进行问卷调查,运用结构方程模型方法,探析食品区块链溯源系统消费者使用意愿的影响因素。结果发现,技术接受模型能有效预测消费者使用态度与意愿,感知安全与隐私”“技术信任二项拓展变量,是影响消费者使用态度的重要因素。

期刊简介:《中国软科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的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和国家一级学术期刊。期刊被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2022)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2023-2024年度)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作者简介:余鲲鹏,陈守仁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教育部青年社科基金及福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各一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两项。在CSSCICSCD、北大核心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2018年入选泉州市高校中青年学科(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