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指导座谈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32

   日前,陈守仁商学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刘宏教授到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座谈会,余鲲鹏副院长主持,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工程等专业部分教师参加。

刘宏教授全面深入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发展历史,强调该专业与经济、管理、金融、营销、统计、物流、法律等多门学科的紧密关系,分析新时代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在大数据处理能力、量化分析能力以及国际经贸业务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新要求。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刘宏教授详细阐述了培养目标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学生应用研究能力的训练与培养,尤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要提高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的匹配度以及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匹配度。

本次指导座谈会为学院深入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也为专任教师如何深度参与专业建设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