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辉煌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汇报会上强调-围绕主题 把握灵魂 做好“四篇”文章

创建者:雷宝燕时间:2003-03-01浏览次数:831

     12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洪辉煌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汇报会。副书记赖新民、各
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汇报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师院党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的情况,赖新民在汇报会上要求各部门要抓好自学工作、抓好中心组学习,组织召开专题辅导报告,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
  洪辉煌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二级学院、机关各处室能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态势很好。他强调在下一阶段要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要做好“学习篇”。围绕如何学习十六大精神,各二级学院要在时间、精力、内容上安排好,召开宣讲、报告、座谈、培训活动,把学习十六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5日会见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围绕主题、把握灵魂,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宣传热潮;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第二,要做好“贯彻篇”。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要抓好结合工作。①要结合省第八届文明学校评估,对照评估标准,找出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迎评顺利通过;②要与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的“五大工程”建设相结合,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③要与江泽民同志在四所高校讲话精神相结合,积级推进教育创新;④要与“巩固年”目标与任务结合起来。今年是我校迎接2004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巩固年,要把十六大精神贯穿到巩固年各项工作中,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谋划明年工作。第三,要做好“宣传篇”。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三个热潮”,形成“三种氛围”。  宣传部要对全校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起指导、推动作用,做好统筹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做好标语、专栏的宣传工作,时机成熟时可研究成立艺术团,举办校文艺调研晚会;要组织召开专题报告会,可研究“软引进”,有针对性地聘请校外各界专家人士来校做专题报告;要联系实际,组织本校教师开讲座;要组织召开师生学习十六大精神座谈会;成立骨干培训班,由党校统筹安排,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马列部要组织人员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宣讲,取得经验后在全校进行宣讲;宣传部要和校外的宣传媒介联系,搞好校外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第四,要做好“研究篇”。要更深、更透地研究十六大精神,组织撰写一批质量较高的论文,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作用。要做好人文科研课题建设,用十六大精神指导教育改革与创新,学报、校报在这一方面要起带头作用。寒假要举办学习十六大精神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