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东海校区建设系列活动举行

创建者:时间:2003-04-07浏览次数:749

  

          
  2月16日,泉州师院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海校区隆重召开。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泉州师院董事会章程,省、市领导为捐资支持师院建设的董事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原省委副书记何少川,市领导施永康、薜祖亮、傅圆圆、骆灿堂、黄少萍、洪辉煌等和我校校领导与各位董事们共商师院发展大计。大会由董事会副董事长、市委副书记骆灿堂主持。
  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市人大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洪辉煌宣读董事名单,董事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师院院长陈笃彬汇报自2001年9月泉州师院董事会成立以来师院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在谈到东海校区建设时,陈笃彬说,为了早日建成泉州大学,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师院东海校区,并将其作为未来泉州大学的主体校区。校区建设分两期进行,首期征地500亩,规划建设面积11.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5.6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在建面积6万平方米。第二期(到2005年)征地5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两期的征地和基础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为确保东海校区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在校生1万人规模,投入4亿元目标的实现,师院目前主要通过3条途径来筹集资金:一是省、市政府投入及争取国债。二是学校自筹及“银校合作”。第三是通过海内外捐资。截至目前,师院董事会、社会各界及各县(市、区)财政共为学校建设认捐5000多万元,现已到位三千多万元。
  董事会董事长、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董事会发表重要讲话,他在感谢董事会成员为师院建设所作的贡献时说,海内外泉籍乡亲素有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市委、市政府作出“举全市之力,办泉州师院”的决策后,社会各界和海外乡亲积极响应,踊跃捐资支持师院建设,新校区建设进行顺利,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
  施永康指出,要发挥师院在我市新一轮创业中的作用。高校是经济发展的智力库和动力源。未来泉州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相当大程度上要紧紧依靠教育资源尤其是高等教育资源的支撑。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建设教育强市,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泉州师院的工作,从政策、人才、资金、用地等方面予以扶持。要加快师院自身改革与发展,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的办学思想,按照“三个面向”的要求,不断改革和改进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以良好业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和乡贤、董事、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关爱。
  施永康要求,要群策群力办好师院。当前,师院正在加紧新一轮建设,希望各位董事继续关心、支持师院建设发展,在出谋划策、慷慨解囊的同时,为师院发展鼓与呼,使师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并争取早日在泉州师院的基础上建成泉州大学。
  何少川也讲了话,他充分肯定泉州师院两年来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泉州师院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和加快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院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较有影响的大学。
  副董事长陈守仁代表捐资侨亲也讲了话,他表示,海外乡亲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泉州师院的办学。
  会后,省、市领导为落成的文科2号楼剪彩、为由乡贤骆志鸿捐资助建的理工科教学楼——骆忠信教学楼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