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第一次董事会召开

创建者:胡秋娇时间:2003-07-02浏览次数:202

              陈守仁任董事长 哈佛博士欧阳钟辉任院长







  6月29日-30日,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第一次董事会在泉州师院召开。香港联泰集团总裁陈守仁为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董事长,哈佛博士欧阳钟辉为该院院长。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信息学院董事会章程、信息学院管理暂行办法,并对信息学院3到5年的发展规划进行探讨。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系校企(香港联泰集团)合作、校校(北大)合作、侨(美籍华人陈守仁)校合作的新尝试,是联泰国际集团与泉州师院合作创办的,采取"一校两制""国有民办"的办学模式,灵活地利用社会资源,发展民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培养泉州急需的能与国际接轨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为"科教兴市"服务。这种办学模式在全省属首创,有着机制新、运作相对独立的优势。今年将先开设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两个普通本科专业,各100名新生。到2006年底,开设6至9个专业,学院在校生将达到2000人以上。
  泉州市委书记、泉州师院董事会董事长施永康在会见陈守仁一行,并向陈守仁等颁发聘书时说,陈守仁一行是抗"非典"后,香港来的第一拨乡亲客人,而且是回来办教育的,更感亲切和可敬。他称赞陈先生对家乡公益事业一往情深,在泉州捐办公益达2300万元,仅泉州师院就有380万元。他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陈守仁家族表示感谢。施书记对陈守仁介绍说,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很重视,拟规划一个5至8平方公里的高教园区,采取政府牵头、市场运作、多方面参与的方式。首先争取2005年把泉州师院升格为泉州大学。陈先生这次带着专家回乡,努力办成工商信息学院,增加泉州师院的本科系列,这是对家乡高等教育的支持,功不可没。施书记预祝泉州师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开办成功,英才辈出。(胡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