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座谈会

创建者:佚名时间:2003-09-13浏览次数:144

  

  9月8日,我校庆祝2003年教师节暨表彰先进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洪辉煌、陈笃彬、张舟、赖新民、王炳庆、林华东出席会议并向获得2002--2003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以及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陈笃彬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后说,学校一年来取得很大的成绩,与广大教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新的学年是学校实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进而建立泉州大学目标最为关键的一年,学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把握机遇,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要以"迎评"为中心,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他强调,要抓好"3433"工作,即:抓好三个阶段(初评阶段、复评阶段、迎评阶段),四项评价(精品课程评价、名师工程评价、名牌专业评价、优秀学院评价),三项重点(课堂教学、外语教学、实践教学),三大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结构调整改革、信息技术运用改革)的工作。要以改革为动力,努力提高办学效益。要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全面推进干部制度、后勤、人事等各项工作改革,进一步提高办学效益。要以开放为主题,努力实现办学多元化。要进一步做好多渠道筹资工作,保证学校建设和办学的经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办学的工作,形成多元办学的新局面。要以多科性大学为目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东海校区的建设。要科学论证,严格把关,做好仪器设备的采购工作。最后,陈院长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获奖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习他们勤勉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的作风。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建设泉州大学的宏伟进程中,努力开创新学年工作的崭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赖新民主持座谈会,张舟副书记宣读了获各种奖励的教师名单。理工学院的郑伟民教授和马列部的钱立洁教授分别代表先进教师发言,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许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