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1名新生梦圆师院

创建者:佚名时间:2003-09-13浏览次数:127

  

   9月10日,泉州师院迎来全国15个省区3761名新生,其中非师类增加到七成,新增16个热门专业。
  今年师院一改往年大部分招生仅限于省内的作法,首次将招生范围拓宽到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四川等全国15个省,共招收45个专业3761名,非师类2836名,占了招生总数的70%。其中,本科招收1796名,非师类901名;高职高专招收1245名,非师类1215名,只有30名属于师范类;新增的软件高职招生720名,全部属于非师类。目前,师院高职高专各专业主要分布在崇福校区和诗山校区。一年级安排到诗山校区上课的专业,二三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分批回到崇福校区。
  与往年不同的是,师院今年针对国家和本省、市社会经济需要新增16个热门专业。据了解,在师院招收的专业中,本科专业有23个,专科专业有17个,软件高职专业有5个。其中本科专业增加了汉语言文学(高级文员)、英语(经贸方向)、市场营销、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音乐学和音乐学(南音方向)8个专业;高职高专增加了服务艺术设计、经贸日语、市场营销3个专业。另外,经省教育厅批准,在紧邻师院的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泉州师院软件人才培养基地,招收5个专业,即WEB应用程序设计、可视化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各招收100名学生,共500名。校崇福校区招收WEB应用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两个专业220名。这些新增的专业大多是热门专业,趋向培养实用性、应用型人才。比如,服装艺术设计,就是针对泉州服装业发达,急需大量艺术设计人才而开设的;软件高职是针对现在国家软件人才紧缺而开设的。(胡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