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叔明来校作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辅导报告

创建者:胡秋娇时间:2003-10-01浏览次数:144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究竟要以什么作为指导思想?9月29日,原福建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潘叔明研究员应邀来校作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对此作了解答。副院长王炳庆、校副科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部分学校代表约200多人听取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新民主持。
  潘叔明长期从事哲学等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曾参加中宣部《邓小平理论学习纲要》的编写,是福建省"七一"重要讲话和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多次到高校和各单位作报告,均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报告从当前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以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娓娓道来,强调指出要把“三个代表”、“三个代表”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区别开来,阐述何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名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原因。报告紧接围绕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科学体系表现的主题、框架、对象与领域、理论核心进行论述。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潘叔明一一加以阐述。(胡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