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献爱心 资助贫困生

创建者:宣传部时间:2005-09-15浏览次数:329

  

 

——教师节我校举行“党员献爱心、资助贫困生”主题实践活动

910,是我国第21个教师节。99下午,泉州师院部分党员教师齐聚东海校区,举行“党员献爱心、资助贫困生”主题实践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党员献爱心、资助贫困生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洪辉煌同志倡议全体党员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用共同的力量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会上,他与院长陈笃彬同志带头每人捐款1000元,班子其他成员张舟、赖新民、王炳庆、林华东各捐款800元。在领导的带动下,与会的党员教师也纷纷以500元、300元、100元不等的额度积极捐献。这样,活动当天共捐款近8万元。

几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学生人数呈现直线上升的良好趋势,但伴随而来的问题是贫困生也逐渐增多。如何解决好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问题,一直牵动着校党委的心。几年来,学校通过捐资助学、减免学杂费、国家助学贷款等形式帮助部分贫困生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学校无一学生因贫困原因而辍学。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即把“党员献爱心、资助贫困生”作为学校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来抓落实,成立校扶贫助困爱心基金,号召全体党员捐资捐款资助贫困生。

校党委的号召得到全校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离退休老同志率先在支部举行捐款活动,在半天时间内就捐款15360元,其中一位老党员一次性捐款3000元,另一位老党员一次性捐款2000元,离退休老党员梁奕川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支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党员通过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队子,长期资助困难学生。各支部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开展扶贫助困系列活动,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资助贫困生,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扶贫助困的行列。几天下来,全校党员共捐款?元,这些款项将以爱心基金的形式用于资助学校贫困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