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窗》调研中国——晋江流域水域资源调查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创建者:06045时间:2007-11-16浏览次数:51

  

119日晚上,《南风窗》调研中国“关注我们身边的河流”暨晋江流域水资源现状调查报告在东海校区孙中山学术报告厅三楼召开。校党委张舟副书记、《南风窗》杂志社社长陈中、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泉州晚报社、福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以及300多名同学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陈中致辞。在为在场来宾介绍了《南风窗》调研中国栏目的创办宗旨和背景后,他希望《南风窗》调研中国能够成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的一个良好的平台。

张舟高度评价了《南风窗》调研中国栏目,对《南风窗》杂志社关心和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赞扬此次晋江流域水资源现状调查小组的调研活动是一次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和体现我校学生素质的成功实践,希望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开拓进取。

调查小组负责人许荣浩介绍了晋江流域水质调查活动的总体情况和行程:此次调查活动为期16天,行程近200公里,共有来自人文、理工、工商、资环等学院的11位师生参与。他代表调查小组由衷感谢《南风窗》“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的资助以及校团委领导的大力支持。随后,调查小组指导老师张同庆作了题为《现代化进程中水资源危机的治理——晋江流域水资源现状调查报告》,为现场听众具体分析了晋江流域水资源面临的危机及解决方案,并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为泉州市的母亲河奉献自己的青春和责任。

会后,陈中赠送给我校纪念奖牌,并为此次晋江流域水资源现状调查小组成员颁发证书。

另悉,此届《南风窗》调研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近500个团队申请,我校是12个入选团队之一,也是《南风窗》调研中国成立三年来第一个获得实践奖学金的地方院校。(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