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十二五”期间 泉州市将适度超前发展教育事业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0-12-19浏览次数:44

  

公办高中保持85所左右

泉州市将合理调整普通高中布局,合理控制普通高中办学规模和班生规模,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保持在85所左右,并力争全部实现省级达标。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特色化办学,鼓励高中学校发挥传统优势,探索多样化办学模式,建设一批教育方式独特、学科优势明显、活动富有创意的特色高中。到2015年,力争创建10所以上省特色高中。同时,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履行政府在发展职业教育中的职责,把职业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规划,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合理确定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围绕泉州市改造、提升五大传统和培育壮大“5+1”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建设与区域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相衔接的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建立人才需求预测与专业设置动态调整的联动机制。

全日制在校生达12万人

“十二五”期间,泉州市将推动高等教育稳步发展。2015年,全市高等院校达到19所,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稳定在12万人左右。高职院校校均规模达到5000人以上,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占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的60%以上。支持华侨大学组建工学院和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促进仰恩大学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省市共建、推进泉州师院建设成为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积极创造条件创办泉州大学;支持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建设等市属高校项目建设;支持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转型为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持推动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等民办高职学院完成新校区建设任务。注重发挥省电大泉州分校远程教育优势,建设泉州终身学习在线网。(记者 陈玉珍)


原文链接:
http://www.fjsen.com/d/2010-12/19/content_3941004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