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 印尼苏北华联访问泉州师院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0-12-22浏览次数:99

  

  12月21日,印尼苏北华社慈善与教育联谊会副理事长张家础先生携夫人李友翠女士,以及秘书长陈民生先生一行访问泉州师范学院。

  会上,陈民生介绍苏北华联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印尼老一代华人想让汉语及中华文化在下一代身上得到继承与发扬的殷切希望。陈民生还希望能以选派毕业生赴印尼任教为切入点,加强和泉州师院在汉语师资与教学上的合作。同时,陈民生也诚挚地邀请该校组团访问印尼,与当地学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当地华文教育需求,以加快合作的进程。

  泉州师院副校长高云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几年来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借助苏北华联在印尼华文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双方合作的平台,更好地发挥该校在汉语教学和弘扬中华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服务印尼华文教育,达到共赢。

  据悉,印尼苏北华联是汇聚了印尼苏北省所有华社团体的联合性组织,致力于从事慈善和华文教育事业,多年来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开展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不懈努力。今年6月,与泉州师院缔结姐妹学校的印尼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就是苏北华联筹建的,旨在进一步推动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培训华文教育师资以及专业人才。

原文链接:http://www.fjedu.gov.cn/html/2010/12/22/378_92567.html?uni=8d9332ba-fd62-4a2f-ab8f-087a98a410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