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第三课堂

创建者: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562

暑期第三课堂

为了关爱辖区外来员工子女暑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暑期社会实践平台,丰泽区委文明办牵头协调设立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梦圆海丝.共同成长”的活动。此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选取了38个外来员工子女相对集中的社区、企业和工业园区设立活动营,各大高校和社会志愿者也积极加入此次活动。

77日,丰泽区有关部门对我校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针对大多数大学生志愿者对中小学生心理了解不多,教学经验不足的劣势,我校还邀请了专业人员进行讲解,以提高他们关于中小学生的教学技巧和沟通技巧。

728日上午9点,活动在泉州海西电子育成基地正式开营。今年活动营有38个,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70多名,报名中小学生及外来务工子女达1500多人。

活动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学生进行了《爱在暑期》微电影拍摄。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志愿者们就要用他们的爱心服务着1500的名小学生,与他们共度一个欢乐的暑期。

我校共17名志愿者参与此次第三课堂活动。17名志愿者分配到5个社区,分别为沉洲社区、成洲社区、灯星社区、灯洲社区和泉淮社区。志愿者们开设了语文、数学、音乐、手工、美术、体育等课程,并在丰泽文明办的支持下带领小朋友到万达影院观看影片,到博物馆参观等。教学内容十分丰富多彩。同时,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参与了《爱在夏天》的微电影拍摄,将整个假期过得充实且多姿多彩。827日晚,各社区推选节目进行汇演,2015年暑期第三课堂圆满落下帷幕。

志愿者孙亚旗表示,活动开始前觉得性格比较开朗,和孩子应该挺好相处。但是,事实上并不是如此,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总的来说大多数孩子们还是比较听话的。在这个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去学习,不断地成长。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暑假会不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我相信他们都会有一个不可估量的未来。也谢谢他们带给我的欢声笑语。这个暑假的记忆深深烙在我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