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青年志愿应急救援队“成立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322

我校”红十字青年志愿应急救援队“成立

2015101718日,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大会在中山报告厅一楼进行。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红十字青年志愿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17号上午,志愿者身着统一马甲,每人配备一本关于急救知识的专用培训书,由红十字培训专业人员向志愿者讲述了关于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还可以救助他人。

同时,红十字培训专业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其正确的操作方法。志愿者认真听讲,看着红十字培训专业人员的示范。到了中午12点,第一届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在中山广场门前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1:20, 志愿者们按时到场就坐后,对上午理论进行实践操作,并参与考核。志愿者们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测试和考试,之后由红十字培训专业人员统一打分。
    18
日的培训内容则是学习包扎理论和实践操作,包扎包括了肩部头部以及手臂。下午同样进行实操及考核。操作不合格者,红十字培训专业人员会让志愿者重新来过。直到合格为止。
    18
日下午,随着考核的结束,为期两天的培训就此告一段落,虽然培训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是志愿者们学到的知识则是远远超过了两天的价值。救助他人不仅仅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也同时让我们在看到别人危险的时候可以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而不至于心有余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