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回收总结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463

旧衣回收总结

20164月至6月,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各二级学院青协开展了“旧书回收·衣然爱你”活动,号召大家捐赠自己闲置不用的衣物,帮助山区的贫困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毕业季临近,很多大学生都存积着不少闲置不用的旧衣物,如果将这些旧衣物作为不可回收利用的普通垃圾处理掉是对资源极大的浪费,是我们不能认同,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开展“旧书回收·衣然爱你”活动,就是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广大的大学生收集闲置的衣物,然后联系聚爱公益(中国聚爱公益联盟是重庆市渝中区希望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旗下自办的民办非企业形式专业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属民办非企业单位)统一将旧衣物进行分类清洗,之后将这些衣物分发到云南、贵州、四川、河北、西藏等地的一些贫困地区。

 整个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首先,是活动宣传,通过多种渠道让同学们了解此次衣物捐赠活动的具体信息。

 其次,是收集衣物,将同学们捐赠的衣物收集整理并分类。

 再者,是精品物件的拍卖、义卖。

 最后,是剩余物件捐赠,捐赠到西部偏远贫困地区。

 这次活动回收外套3428件、长裤2124条、短袖1254件、短裤265条、裙子330条、鞋子272双、包151个、被子12 条、床单、帽子、围巾50条、玩偶30个、小提琴1个、电视机1个、水杯1个、拼图1个。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付出,也看到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爱心,更看到了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幸福天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