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铜奖

创建者: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715

8月31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以下简称“创青春”专项赛)终审决赛在四川绵阳圆满落幕。我校选送的《e-life生活服务平台》项目(参赛者: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周扬、任庆涛、张瀛、朱波、郑强武,指导老师:郭建宏)喜获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铜牌;另有《画境》项目(参赛者: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李凌杰,指导老师:苏金泷)也获得该赛事优秀奖。


本次“创青春”专项赛有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59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经过评审,共选出了100个MBA项目,106个电子商务项目(其中创意类51个,实践类56个)晋级终审答辩。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产生了电子商务专项赛创意类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1个,铜奖项目28个。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1999年首次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单位于2014年对传统赛事进行了提档升级,举办了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涵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和两项专项赛,其中电子商务专项赛是今年首次举办。

 

专项赛期间,参赛队员参加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活动、全国大学生创业趴、中国科技城创客大讲堂、创业精英高“风”创投汇、“两弹一星”国家创业精神体验式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创业学习和交流活动,实现以赛代训,以训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