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峡两岸工艺美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创建者: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533


2016年6月14日,由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传承创新  跨界融合——2016年海峡两岸工艺美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蔡文雄副主任、廖韶华副调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胡希佳教授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及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研修班共有85名来自泉州各县(区、市)的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学员参加研修,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台湾联合大学、台湾中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厦门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两岸知名专家学者,采取专题讲座、企业现场授课、圆桌式交流研讨、作品讲评等形式,旨在围绕建设泉州工艺产业基地,保护和传承传统工艺美术,加快工艺制品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强化当地工艺美术大师在保护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夯实工艺美术理论基础,提升文化艺术审美素养,促进创新思维和原创设计提高,推进工艺美术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海峡两岸工艺美术高级研修班是为贯彻落实泉州市政府《泉州市千名企业家和百名经济管理者素质提升培训三年计划》等文件精神,同时也是落实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签订的《泉州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依托各自优势,助推泉州市工艺美术产业延伸发展的持续性举措。

      

此举也是学校响应泉州市政府提出的搭建“海丝”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致力打造文化强市、呼唤大师经济”的要求,助推“大师经济”,助推我市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建设创新泉州、智造泉州、海丝泉州、美丽泉州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