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收获一金一银

创建者: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657

5月29日,2016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福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作品《泉州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者: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刘畅、王志鹏等,指导老师:徐莉)、《Baby  Go自闭症儿童辅助教育APP》(作者:教育科学学院施晶晶、候金金等,指导老师:黄婷)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2016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和银奖。


据悉,“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比赛。


公益创业赛以创办非营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此次2016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终审决赛现场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件作品,最终全省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