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我校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中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647

日前,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在宁德师范学院举办。我校学子从全省45所高等院校的26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其中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的耿子悦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徐嘉同学获“演讲大赛”一等奖,是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新高;此外,外国语学院的陈晓菁、占程芳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罗琳婷等3位同学获“写作大赛”三等奖;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张颖婕和外国语学院的林晓真、耿俊哲等3位同学获“阅读大赛”三等奖。

我校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大学英语教学部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并安排柯招榕和陈承雄两位老师负责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质量,通过海选的方式全校共有95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这三大赛事,经过层层筛选和精心选拔,最后选出耿子悦等8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福建赛区的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福建省大学英语研究会协办,宁德师范学院承办。该项赛事对展现院校英语教学水平、推动高校英语教学创新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  陈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