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21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演出举办

创建者: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912


122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演出在陈祖昌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晓东、王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迎新年文艺演出。闭幕式由王珊副院长主持。

闭幕式上,副院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晓东在致辞中简要回顾总结本届艺术节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我校社会主义校园文化建设,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了贡献。最后,王晓东还对全体师生员工致予新年美好的祝福!

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获奖单位与个人名单,并现场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随后,精彩纷呈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首先映入观众眼帘的是音舞学院的《青春,火火火》,他们洋溢的似火激情与青春活力,瞬间掀起观众的声浪与热情;“药药,切克闹”,校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的群口相声《麻辣QQ团》,用孩童的纯真博得现场笑声萦绕;《俏花旦》的十三位舞蹈演员,可谓:“笑似弯月牙,舞若空飞燕,美堪十三钗,俏比下凡仙”;皮影剧《泉州畅想》领着观众们拜妈祖,望老君;其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脱离“三寸金莲”的时代束缚,“巨大的”脚丫们时而化成波浪,时而悠然戏水,演绎了一出意境悠扬的舞蹈《天足》,给大家带来美的感受;小品《今天的幸福》,戏中有戏,献上了精彩的捧腹穿越剧;舞蹈《彩云之南》让人仿佛置身云南,聆听小桥下潺潺的流水声,追逐静谧神奇的彩云,感受那云端的柔情;最后,参演人员陆续上台与政发学院合唱团同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并留念合影。纵览整场演出,时而柔美婉转,时而酷劲十足,时而发人深省,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至此,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演出圆满结束。回顾这为期一个多月的艺术节,围绕“科技、人文、创新”为主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师生热情参与,还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示了泉州师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校团委 王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