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完美谢幕

创建者: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023

2017512日晚7时,泉州师范学院影评协会在三餐二楼拾光汇影开展了以“让我们优雅地谈论电影”为题的影评讲座。参与这次活动的成员包括了影评协会成员以及其他喜爱影视的同学。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黄书娴老师作为这次讲座的主讲人。

 活动以《刺客聂影娘》的片段为开头,引出了“艺术性电影”和“商业性电影”在当今社会上的价值,黄书娴老师以王家卫导演为例,在电影界众多人不看好的演员中,金城武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虽说是很有颜值,但他在对话时的演技却遭到了很多导演的不看好。然而王家卫导演在这一点上就显得十分有才略,他让金城武在电影中只表演不说一句台词,这就将金城武的演技达到最大化,从而体现王家卫导演对演员培养的能力。在与观众互动交流环节时,对《泰坦尼克号》是“商业中带着艺术片”还是“艺术中带着商业片”这个问题,黄书娴老师表示对于这部电影,导演是抱着艺术情怀来拍摄的商业片。同时还提到了《盗梦空间》这部电影,它的成功就是不亚于前者的。

 本次电影节活动活动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广泛关注校园活动,提高人文素养,营造和谐氛围。最后,在全体成员合照中,影评讲座圆满完成,本次大学生电影节也随之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