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学!”我校开展迎新生特色环节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040

9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结束十几年寒窗苦读,走进学校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为了迎接新一届师院学子的到来,做好“入学第一天”思想政治教育,校团委根据美设学院副院长蔡永辉教授设计的“惠女阿芳”卡通原型制作了“惠女阿芳在泉师”的卡通形象版。随处可见的宣传画像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合影,身边的志愿者们为他们讲述“阿芳”不仅是闽南文化元素的代表,更是惠女精神的缩影,引导新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未来四年求学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各二级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和地方文化设计了独特的迎新创意环节,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泉师大家庭的温暖、领略到学校“文、雅、序、活”的校园文化以及内涵丰富的闽南文化,帮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适应大学新生活。

海洋与食品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融合倡导传承保护泉州“古早味”传统美食文化社会责任的思想教育,特准备了70余种泉州“古早味”传统美食列队欢迎。润饼菜diy更是深受新生和家长们喜爱。品泉州美食,学闽南话成了学院2018级新生中美丽的回忆。

外国语学院为新生搭建了独具闽南特色的“红砖厝”,让新生们忘却离家的忧愁,打开心扉,融入外院这个大家庭,爱上泉师,爱上泉州。一个个印有英日双语的钥匙扣,一张张学校风景建筑的明信片让每位新生对学院、对学校有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教育科学学院结合师范专业的特色,以“学风”为重要抓手,以“不忘初心,正心善学”为主题,编排了“时光信箱”、“善学承诺”、“教科风采”三个迎新特色环节,既体现了一定的纪念性和趣味性,又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于“初心”的珍视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其中,“现技能之长,亮教科风采”展示出的教科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素质,更是给新生们带来很多震撼,得到家长们的认可,不少新生纷纷表示要勤勉学习,练好作为师范生应该有的基础技能。

化工与材料学院安排了看实验仪器说出仪器名称和看化学模型选出对应化学式的互动知识小游戏,迈出对新生“增负”学习教育的第一步。而代表着化工与制药类和材料与化学类两个大专业的两个超级可爱的卡通人物——化制攻略和材化攻略则时刻告诉“萌新们”大学可不是偷懒的地方而是人生真正的开始。

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本专业特色,让新生合力完成开学第一画——钉子画《麦田群鸦》,既体验到团结合作的乐趣,也融入“美院一家人”的理念。一楼大厅布置了学长学姐的部分优秀作品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据悉,本次迎新特色活动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联合进行评比,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