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创建者: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206

117

 “能这么快办理好业务,多亏青年志愿者的帮助。”在东海大厦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交易窗口,一位市民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办理好二手房交易手续后,笑呵呵说道。



近日,我校招募数十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您好,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办理窗口在那边,我带您过去。”

 ……


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穿梭在行政服务中心各个角落,当注意到前来办事的群众茫然无措时,他们会主动上前询问,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的场景在行政服务中心内,每天都在上演。



 “只要跟青年志愿者说下要办什么业务,他们就会耐心地介绍相关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使我们少走弯路,尽快办好事情。”市民邱增强表示,青年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业务素养,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对青年志愿者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我老了,看取号屏上的字有些模糊,有了青年志愿者的帮助,办起事来方便多了。”准备去社保窗口办卡的林阿婆高兴地说到。



 “服务中,我们会与办事群众沟通,了解相关事宜,遇到不精通的业务时,我们会积极向中心导办台工作人员反馈,然后引导群众到所涉及的部门办理相关事务。”青年志愿者李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让他在实践中贡献了青春力量,增长了才干,尤其是看到办事群众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时,感觉很有成就感。



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至东海大厦不久,群众对新行政服务中心有哪些服务窗口还不甚了解,组建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优势,协助市行政服务中心,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办理各类事务,减少群众多头问、多头跑,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接下来,团市委将联合市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者招募渠道,加强服务礼仪和岗位知识培训,优化青年志愿者组织管理、轮岗机制等环节,让青春的身影继续活跃在便民服务第一线,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环境和暖心服务。(吴瑞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