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考研数学界泰斗王式安教授莅临我校作考研讲座

创建者: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815

927日下午,中国考研数学界泰斗王式安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于中山第一报告厅开展题为“考研数学命题规律及阅卷原则”的考研讲座,我校有志愿考研意向200余位相关专业同学到场聆听。

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考研数学命题工作的深厚经验,以大量的历年数学真题做为例子加以剖析,讲解了考研数学的命题思路和命题方向,阐述了考试大纲要掌握的几个方面,指导了学生考前复习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强调做好考研真题的重要意义。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学生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以丰富充实的人生阅历,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据悉,王式安教授是曾任十七年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命题组组长,教育部考研数学命题组资深专家。原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应用数学系系主任、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数学专家,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纽约大学等大学的客座教授。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校党委提出“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的重要部署,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开展考研座谈、考研经验分享、考研专家讲座等专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在狠抓提高学生“四六级过级率、考研录取率、出国(境)留学率”三率上下功夫。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