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留学归国人员成长分享会

创建者: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94

621日下午,我校中山三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留学归国人员成长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校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校领导林伟,校团委、校留联有关负责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和学生代表共近300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林伟副书记为四位嘉宾颁发“青年成长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邀请到由市留联推荐的优秀青年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行政主任许天文、泉州市奇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晓毅、福建省烨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栋、校纺织与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柯姗姗老师等四位嘉宾作成长分享。

许天文教授讲述了他2008被国家选派远赴非洲,历经三年实施医护救助的崇高感人故事,分享了美景和困境、理解和包容、死亡和重生的三方面心灵之旅,并以医者的眼光畅谈如何心存善念,用行动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吕晓毅先生以“人生就是一段寻找自我的旅行”为题,讲述在留学英国、新加坡,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经历了迷茫、失败、探索、转型、成功的艰苦创业之路,鼓励大学生要坚持学习、注重积累、珍视积淀,以良好的心态理性面对创业;丁晓栋先生从拒绝世界著名汽车公司劳斯莱斯的橄榄枝谈起,讲述自己回家乡晋江创业,又是如何在失败中重新启航收获累累硕果的心路历程;姗姗老师结合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以“选择、坚持、珍惜”三个关键词为主线,分享面对人生转折无悔追梦的奋斗故事。

每一位嘉宾演讲精神纷呈,现场掌声不断,互动问答和赠书环节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本次活动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留学青年榜样人物的精神品质和道德情怀,激发成才报国、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校留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