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创建者: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603

74日下午,我校“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中山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伟,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队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校党委林伟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前夕考察北京大学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和刚刚闭幕的共青团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二是要在实践中找准正确方向,与时代同行;三是在实践中增长能力才干,学用相长;四完善社会实践活动机制,确保平安。

会上,首先介绍了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体部署和今年37支校级立项团队的组队情况,随后与会领导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雷渺鑫代表校级立项团队实践队员发言。

出征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超老师就“如何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做了详细指导。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共分“青春践行十九大”主题宣讲专项实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项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专项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喜迎60周年校庆”寻访校友活动;开展“学子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地方,开展社会公益的挂职锻炼、暑期乐园、大手拉小手、美丽社区科普行实践活动;“河小禹”专项行动等九大类别。各二级学院团委按照“选题精准化、成果实体化、传播立体化、项目常态化”的原则组建团队,紧扣中心主题,以学术调研、考察体悟、志愿服务、专业实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经校团委审核,最终确定37队校级社会实践队,将赴近十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活动。

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开展“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全体实践队员将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在服务中砥砺品质,争做学习宣传政策理论的生力军,争做志愿服务事业的排头兵,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60周年校庆献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