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健康青春 美好人生”禁毒防艾校园闯关越野跑

创建者: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10

近日,由校团委、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承办,体育学院团委协办的2018“健康青春 美好人生”禁毒防艾校园闯关越野跑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两百多名同学踊跃参与。每位参赛者佩戴“红丝带”,以3人一组为团队依次在环校跑路线的6个指定点进行答题通关模式,寓教于乐宣传禁毒防艾知识。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答题正确率和越野跑用时总时长相结合的计分规则,共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优秀奖6组。广大学生驻足现场,主动咨询、索取宣传资料,装扮禁毒防艾祈愿树,将我校全年的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结合我国2018年第30个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和12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的宣传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共建文明、安全、健康、稳定的优良校风,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提升青年学生防艾、抗艾、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倡导共担安全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传递青春正能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