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越野赛_美好人生,从健康做起

创建者: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642

禁毒防艾越野赛|美好人生,从健康做起

    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要求,提高青年学生识艾、防艾、识毒、防毒的能力,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在我国第31个世界艾滋病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协、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等承办,体育学院团委会协办的禁毒防艾越野竞赛于1125日在校园内顺利开展。

下面,就请跟随小志的脚步去回顾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本次活动以小组参赛72名选手每3人为一组,分批次进行闯关答题。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长跑原本清寂孤单,但却因携手遇新知、砥砺前行而快乐充实。

赛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做准备工作,以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参赛选手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做了热身准备,志愿者们细心为他们系上红丝带、贴好号码牌。

比赛过程中,有的选手即使感觉身体不适但还是一直坚持。答题时,只见一颗颗汗水浸湿了试卷,奋笔疾书,无不体现着泉师学子为爱而行,公益不停的奉献精神。他们意气风发,迎风而跑,秋冬的寒意,也被他们的激情而取代。

每一次的相遇,我们的志愿者都会将备好的热水和糖递给参赛选手,虽然并参与赛跑,但他们积极提供帮助,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校团委黄丹琳老师亲临现场监督活动的开展,并肯定和鼓励参赛选手。其他未参赛同学也积极参与到有奖答题活动中,并在圣诞树上挂上了防艾签名卡。活动尾声,参赛选手与活动志愿者拍照留念,现场气氛高涨。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趣味答题+越野赛”的方式,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更加深了我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号召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禁毒防艾的行列中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防艾行动,始于足,履于心,成于爱,善于行。你我同参与,明天更美好。

                                何亭亭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