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预告|爱心献血,传递生命

创建者: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045


 献血预告|爱心献血,传递生命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

或许我们相隔甚远

但我们都有着对生命的渴望

所以我们执着的坚信

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跳跃着生命的活力

爱心献血,传递生命

我们等你

每个人的体内都有一条日夜川流不息的“生命之河”-血液。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为了使每一位需要救助的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而献出我们的热血,用我们的热血汇聚成爱心,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伸出我们的手臂,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一、活动时间

4月25日(周四)下午2:30

二、活动地点

祖昌大礼堂

温馨提示:献血者需携带身份证

三、无偿献血注意事项

献血前

(1)献血前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2)献血前两天不要喝酒,不能空腹献血,献血前两餐不要吃高脂肪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鱼、油条等,应吃些清淡的食物,如稀饭、馒头、面包、鸡蛋等。

(3)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献血后

(1)采血完毕后请用三个手指紧压针眼处10-15分钟,手臂放松,切忌揉搓。保持针眼处干燥、清洁,24小时后可除去创口贴,万一针眼处皮下渗血,造成红肿,可用毛巾冷敷,经过24小时红肿转青紫后可用毛巾热敷,一般7-10天内会自动消退,不会留下痕迹。

(2)献血1-2天内避免激烈活动,献过血的手臂当天勿提举重物等。

(3)献血后多饮水,正常饮食,可适量搭配蛋白质、蔬菜、水果等,不宜暴饮暴食,酗酒。

血是生命之源,爱是生命的曙光,为了让更多患者与死神诀别,为了让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请伸出你我的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因为有你们,生命才有奇迹,让我们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爱心献血,传递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