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特辑丨校庆志愿者是怎样炼成的?之“形体培训篇”

创建者: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07

校庆特辑丨校庆志愿者是怎样炼成的?之“形体培训篇”

【导语】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已进入倒计时,自志愿者报名开始之日,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初试和复试,共计有915名志愿者通过选拔进入本次校庆工作志愿队。他们将热情、团结、光彩地完成我校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庆中展现泉师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以志愿服务献礼60周年校庆。从今天起,小志将陆续对培训进行跟踪报道哦,和我们一起来见证校庆志愿者是怎样炼成的吧~

志愿者在接待服务期间,除了热心与细心之外,还需要通过专业的礼仪培训,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接待与服务工作。因此,校团委与校青协针对志愿者们组织了本次礼仪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为5场,以校庆各工作小组为单位进行培训。每一场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队列调整和站姿训练;第二部分由老师指导走姿和指示手势。

站姿练习最考验志愿者们毅力和耐力。站姿的定型:志愿者们头顶着书本,双腿夹着A4纸,一动不动地练习近30分钟。除此之外,贴墙站立也是一项很大的考验。幸运的是,志愿者们都以坚定的意志坚持下来了,小志要为你们点赞!

在分组进行的走姿训练中,志愿者们展现出了自制力和团结精神。每一场训练,体育馆中,都充满了志愿者们来来回回喊口号的声音,和一次又一次对动作细节的讨论声。一番耕耘,就有一番收获。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最后检验时老师一次次欣慰的微笑和点头肯定。

经过了辛苦的礼仪培训后,志愿者们收获颇多,有对礼仪的专业认识,更有对自身耐力和品质的升华。培训是辛苦的,但收获时却是甜蜜的。相信有志愿者们的付出,会让泉师的60周年生日庆典更精彩。

校青协

文稿编辑:余世贤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