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相聚,共赴华侨模联十年之约

创建者: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33

         

2018119日至11日,泉州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受华侨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之邀参加了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第十届海峡西岸模拟联合国大会。

此次参加代表我校出席会议的有16小文曾子玥,17特教焦莹,18特教谢鑫鑫,18特教尹伊,18国贸陈若妍五名同学。

此次大会共设有四个委员会,分别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文)、欧洲理事会(中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English)、MPC(双语)。在各会场,我校学生与来自西北大学、四川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华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学生共同进行协商与切磋。会议期间有合作有竞争。秉承着联合国精神,各国代表们求同存异,使矛盾最小化、利益最大化。

一场会议的顺利举行,离不开代表们在会议开始前对于委员会议题相关资料的收集,以及会议期间的每一个夜晚熬夜书写working paperDraft Resolution以推动会议的进行。此次会议中,我校代表对世界经济贸易壁垒、中东局势、欧洲再崛起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并且得到来其他代表及主席的认可。       

SE晚会上,我们学校的代表16小文曾子玥同学,以一首《追光者》带动了全场合唱,我们这些模联学子又何尝不是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着。

3天的会期时间紧张,随着会期接近尾声,我们这次的模联之旅也告一段落。各大委员会进行了自己的合照。17级特殊教育专业焦莹也荣幸收获Best Pesition Paper这一荣誉。


作为模联大学第一次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18级小萌新们表示,这一次的厦门之旅收获颇多。她们了解了一次模联会议需要准备与付出很多,当然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付出了许多精力与时间,他们也掌握了更多的知识,结交了更多优秀的朋友,英文场的经历,也帮助提高了他们的英语水平。对于两个学姐来说,这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会,可是出发之前内心依旧紧张 ,不知道会场议题会发生什么变化,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什么样的对手,一切是未知,所以期待又紧张。每一次参会,都是一次成长与收获,海西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

泉州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海峡西岸模拟联合国之旅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对我们了解,在这里,你会学习更多的知识,认识更多知识渊博的朋友,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培养辩论性思维。Welcome!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