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创建者: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783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近期揭晓。我校选送的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彭佳同学和教育科学学院张裕民同学从全国数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本次活动“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彭佳,系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2016级研究生。她来自农村家庭,从大学本科到研究生从未向困难低头,自立自强。大学本科期间自主独立开办了两家舞蹈演出服装租赁工作室,解决自己学费,展现自立、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勤奋好学,成绩在班中一直名列前茅,生活俭朴,团结同学、自强不息。2016年自主创编的舞蹈作品《快闪舞蹈(展现5种女性职业风采)》获学校开放实验项目,2018年《新时代闽南民间舞蹈创新与发展实践研究》课题获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8年10月志愿参加福建省百名教师美誉活动,下到偏远地区小学给学生们上舞蹈课。即使每次来回坐公交车长达4个多小时,也一直坚持前往诗山校区兼任学生们的舞蹈表演和舞蹈创编课程教学。

张裕民,系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班学生,担任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益启创客空间负责人、泉州师院听书馆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等。2016年成立益启创客空间,以儿童创客教育项目入驻学校创业园。2017年以项目《智能触摸板》参加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荣获华东赛区二等奖,同年该项目获批福建省创新创业类优秀创业扶持五万元。2018年带领团队再次参赛,荣获全国一等奖,人气二等奖。在校期间不断参与项目制作、创新比赛,积极与校外企业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业项目,带领团队不断探索创新。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