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近250名志愿者助力第四届海艺节

创建者: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23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圆满落下帷幕。至此,我校共选派250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达12000小时,圆满完成第四届海艺节志愿服务工作


接市“海艺节”执委会有关通知后,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本着科学、精确、精干、专业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招募志愿者。对参与报名的近600名志愿者进行严格选拔最终确定了近250名“政治素质过硬、心理健康稳定、外语水平较高、形象大方端庄”的学生志愿者并协助市海艺办和团市委进行了完整系统的岗前培训和专项训练。

志愿者们被分配到海艺节办公室、一带一路演出周、海丝非遗展、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第十三届泉州国际南音大合唱、艺术发展论坛部、新闻宣传部、接待与保障部、志愿者部等9个部门18个小组,泉州市政府、梨园古典剧院、泉州大剧院、湖美酒店、泉州迎宾馆、华侨大厦、月华酒店、金星大酒店等地,协助做好海艺节各项工作。

在海艺节开幕式上,我校青年志愿者承担了现场服务、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物料分发等工作,他们或面带微笑、举止优雅地为嘉宾和观众指引入座,或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放置座位牌、分发节目单,或孜孜不倦、不厌其烦地搬运矿泉水等物资……

在艺术发展论坛现场,从现场物品放置、设备调试,到会议开始时引导嘉宾和观众入场,再到会议结束后的拍照采访和整理会场等工作,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一丝不苟的助力于现场工作的开展除了服务现场演出人员外,本次志愿者还为主办方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

张丽莉是一名开幕式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她说:“身为开幕式现场服务队伍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只是站在一个地方引导他人,但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参与后勤服务的武征表示,“当看到自己辛苦的工作得到回报时,就会让人感到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良多,它不仅让我锻炼了英语、分类汇总等工作能力,也增强了我身为一个外来大学生对泉州的归属感,也让我感受到了一次盛大的活动背后是数不清的幕后台前工作者的劳动结晶。”


参与此次艺术发展论坛部-会场服务的玉罕丙说到:“当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时,就会觉得这个过程十分有意义。虽然志愿活动已结束,但是我会将这一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入到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闻宣传组志愿活动的付翔说到:“志愿活动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明白了付出的重要性。尽管,我们的付出是微小的,但正是因为这些细小的付出,志愿活动变得更加多彩。”

参与办公室志愿活动的张银萍是一名公室综合文秘组的志愿者,她说到:“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又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我一直认为志愿者是大学生的另一重身份,而将自己的热情与微笑传递给他人,是志愿者的职责与荣耀。”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嘉宾记者接送、礼宾服务、会场服务、秩序维护、舞台监督保障、报道引导、翻译介绍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给来自世界各国、全国各界的宾客和新闻媒体人带去温暖、贴心的服务。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绘制成海艺节开幕式背后的另一道风景。



校团委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