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者: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87

101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朱世泽主持。

朱世泽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所作出的贡献,代表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期部分省份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同时,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多病共防”的压力增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朱世泽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学校疫情防控组织架构不变、人员队伍不散、工作落实不断,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二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多病共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抓紧、抓细传染病各项防控工作,严防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肺结核等呼吸道和肠道传染性疾病发生与扩散。三要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四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状态,开展师生心理健康全面筛查,掌握师生思想状况,建立个人心理档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做好师生心理调适辅导。五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完成学校今年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屈广清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上级工作部署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常态化做好师生员工健康跟踪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学生“晨午晚检”等制度。要把好校门关,落实校门管理和外出审批制度。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持续践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家校领导林伟、陈亚兵、邱银富、黄江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南安校区、鲤城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