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师生参加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喜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074

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多个项目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全省唯一一所在艺术表演类中的音乐与舞蹈学学科的四个项目(舞蹈、合唱、声乐、器乐)均获一等奖的高校。其中,音乐与舞蹈学院叶晓丽老师、彭辉同学创编的《悬丝指语》作品作为全省唯一专业组舞蹈类节目和林华坤老师撰写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创新非遗人才培养——泉州师范学院南音办学特色培育》高校美育工作案例由教育厅选送参加教育部全国大艺节赛事。

本届省大艺节我校获奖项目有:叶晓丽老师、彭辉同学(研究生)创编的《悬丝指语》荣获舞蹈乙组优秀创作奖和表演一等奖,李育强、黄雪生老师指导的《生死不离》《崴萨啰》荣获合唱乙组一等奖,黄斌老师指导的《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荣获声乐乙组一等奖,陈恩慧、陈祝平老师指导的《刺桐遗梦》荣获器乐乙组一等奖;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林华坤老师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创新非遗人才培养——泉州师范学院南音办学特色培育》作品荣获一等奖,吴少静老师的《文化自信与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文化与高校思政教育融合的创新实践——高师公共艺术课程群建设与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吴雅蓉老师的《泉州师范学院九奕筝团的建设与创新实践》、陈恩慧老师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泉州师范学院南音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3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林华坤老师的《传承世遗南音艺术锻造时代文化新人——泉州师范学院南音办学文化育人案例》、杨丽芳老师的《传承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彰显新时代舞蹈文化魅力——高校中华传统文化表演形式创新实践探索》等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黄月萍同学(研究生)的《南音梦》(指导老师:陈恩慧、王丹丹)荣获微电影乙组三等奖。

本届艺术节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自200910月至202012月,共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改革优秀创新案例四个类别,按专业类型分为甲组(非专业组)和乙组(专业组)两个组别。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为检验学校美育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协作、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财物投入,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精心创作排练,打造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参赛。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们克服疫情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录制和展演中,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艺术创作态度与较高的艺术素养。

(校团委、宣传部、音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