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联合影评协会举办“学史明智”主题观影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110

11月13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与影评协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报告厅联合举办学史明智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伟大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部分组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所传递出的真情实感和时代精神深深地打动在场观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在《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青年担当之精神为故事注入灵魂。故事会逐渐淡去,但历史坐标上,奋斗者的步伐会始终清晰。一部电影,七个瞬间,百味人生,历史长河熠熠,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人,继续走好下一段长征路。

在交流观后感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将民族复兴之大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像影片中的追梦青年一样,再苦再累也永不言败、决不放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建功立业,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的意义 。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