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38届田径运动会

创建者: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83

  

11月4日-6日泉州师范学院第38届田径运动会在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运动会开幕式于4日上午举行,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黄江昆,附属中学校长吴志斌、附属小学校长黄志强、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郭承金,以及校第38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近2000名师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陈亚兵致开幕词。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健康越来越成为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福祉。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化推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不断加强体育场地建设,完善运动设施,深化“阳光体育运动”,广泛组织篮球赛、排球赛、排舞比赛、环校跑等全校性的体育运动,引导师生广泛开展八段锦、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体育健身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扎实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总裁判长陈燕萍老师和陈守仁商学院刘宝莹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广播操比赛、排舞表演和舞龙舞狮表演。

  

  

11月6日下午,第38届运动会闭幕。校领导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出席闭幕式,副校长黄江昆主持。

  

副校长杨晓翔致闭幕词。他代表组委会对第38届田径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继续保持和弘扬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运动会历时3天,共有来自15个二级学院及校部机关、附中、附小、第二附小的1300多名师生运动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健儿们遵守规则,尊重对手,赛出了竞技水平、道德风尚和团结友谊。经过激烈角逐,陈守仁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应用科技(航海)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获得泉州师范学院第38届田径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2班、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2班、2019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1班、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分别获得学生乙组团体总分前五名。校部机关、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7个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先进集体。刘宛京等193名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教育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获广播体操比赛特等奖。陈守仁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2019年度“阳光体育运动”优秀组织奖。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