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创建者: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437

10月1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林伟出席仪式,校学指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兼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一同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全体师生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表达对英雄的尊崇与礼赞、对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望。

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校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气宇轩昂地护卫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五星红旗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位师生手持红旗向国旗行注目礼。在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手中挥舞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并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感受国旗带来的精神力量,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来自校学生会学生干部、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强国使命》主题演讲。她号召广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从自发到自觉的转化,从感性到理性的升华,牢记报国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她倡议广大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服从组织管理;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弘扬节俭正能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志愿服务;要把学习作为最大的爱好,自觉把个人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作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常态工作,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当代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爱国爱乡、知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