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二级学院特色迎新创意纷呈

创建者: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36

9月2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承载着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汇聚泉州师范学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为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各二级学院融合思想引领、学科专业特色和地方文化设计了别出心裁的迎新创意环节,欢迎新生们加入泉师大家庭。暖心的细节、用心的“见面礼”饱含满满的祝福,为萌新们的学习生活翻开崭新的一页。

经过校团委联合学工部、教务处评比,在本次迎新特色活动中,文学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用科技(航海)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陈守仁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文学与传播学院以“乘风破浪,情满文传”为主题,设计“乘风破浪,遇见泉师”“心愿卷轴”“五色文传,枝连根同”“诗词飞花令”“观古人事,品浓厚情”五个特色环节,使新生在互动中感受到学院独特的文化魅力,为新生营造融入文传大家庭的仪式感和归属感。

教育科学学院以“汇聚教科活力,绽放青春梦想”为主题,组织党员先锋岗和爱心志愿者团队一对一“暖心相迎”志愿服务,以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引领新生有序报到。411位新生姓名组成的“2020”字样巨型姓名墙吸引新生驻足留念。新生在立flag墙上写下自己大学四年目标“逐梦启航”。富有科技感的编程设计应用、体感交互小游戏、乐高积木编程玩具、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小展览和小黑板“挥笔书风采”展示学院人才培养的专业素质技能成果。“寄语、机遇、际遇”汇聚师生美好寄语,培养新生树立爱校荣校的高尚情怀。

音乐与舞蹈学院以“逐梦青春,音舞有你”为主题,以“成长印迹”“时光沙漏”“逐梦音舞”“非遗传承·南音表演”四个创意环节为特色,寄语2020级学子在音舞学院的学习时光努力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扎实理论基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校团委)